龙小橘_loong

为爱发电 不要吵架

朱一龙水仙♥“暖”床人(巍生素)

章伍  片刻温馨


罗浮生在噩梦中醒来,在梦里他被一匹饿狼追逐撕咬,他想还手缠斗,但不知为何他在梦里仿佛手无缚鸡之力,只能拼命逃跑,当他跑到一道万丈悬崖边,正要纵身跃下时,这时一个庞大的巨兽突然献身,把他叼在嘴里,腾空而起把他带向远方。


他经常做噩梦不得安枕,做的最多的梦就是父亲被枪杀的场景,父亲的血是那么热,他的心是那么冷,无数次在梦里他都要冲过去挡在父亲身前,但他是那么幼小无力,在梦里,父亲无数次死在自己眼前。


罗浮生睁开眼茫然的看着天花板,四周有些昏暗,窗户上拉着厚厚的窗帘,罗浮生不知道今夕是何夕,自己又身处何方。很快,记忆回笼,那些羞耻的难堪的记忆,那些让他心生恐惧的话语……对方会怎么处置他呢?


他掀开被子,刚一落地就一阵腿软险些栽倒,他慌乱中手往旁边抓住,正好抓住立在床边的一个立杆才勉强稳住身形没有摔倒。罗浮生抬眼,只见自己握住的是一个输液架,上边挂着一个已经空了的输液瓶,而他握住立杆的手背上贴着一块医用胶布。


难道他在医院?可很快他就都定了自己的想法,四周的装饰古朴大气,同沈先生洋楼的装潢如出一辙,这么说他还在洋楼里?对方没怎么他是吗?不仅没怎么他还给他叫了医生。


罗浮生觉得自己的头疼缓解了很多,也不再冷一阵热一阵了,但他的胃却在和他抗议,抽疼的要命。也对,自打知道澜澜住院他马不停蹄的赶过去,到现在,时间或许已经过去两天多了,他几乎什么都没吃,他觉得自己或许能吃掉一头牛。


他抚着胃慢慢往门口移动,出了门来到走廊上,他才发现外边早已天光大亮,而自己身上穿的不是来时候的那套西装,而是一件天蓝色的丝绸睡衣。不过他现在只想吃东西,他要尽快找到沈先生,不知道对方是否准许他回家吃点饭。


他慢慢顺着楼梯往下走,听到一楼客厅旁有点动静,他走下去望见,一楼那个大客厅旁边连着一个宽敞的开放式厨房,里边有一个穿着米灰色羊绒衫的身影在忙碌,罗浮生从背影看不出具体是谁,应该是家里的厨师吧,他想,不知道对方可不可以给他一口饭吃,他真的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饿晕了。


“你好,请问,有饭吗?”罗浮生有点儿不好意思的开口道。


对方回过身来——居然是沈巍,罗浮生吓得后退了一小步,后腰正好撞到了餐桌的角上,餐桌上的花瓶调味瓶一阵轻响。刚才那一下撞得不轻,罗浮生偷偷抽气,但他看到沈巍手里端着一个碗,面沉似水,以为自己打扰了对方,赶紧开口道:“沈先生,您……您好。”


“嗯,”沈巍把碗放到桌子上,“好点了吗?”


罗浮生偷眼一瞄,是一碗材料满满当当的海鲜粥,他看着肉,觉得自己的肚子要叫破天了。


“好多了,谢谢先生帮我叫医生。”罗浮生小心道,“那先生,您忙,我……我就现在能回家了吗?”


“不是饿了吗?”沈巍回身又去厨房端出两盘佐粥的小菜和一碟小笼包,“坐吧。”


罗浮生没想到自己有这样的待遇,因为实在太饿了,桌上的每个实物都仿佛在伸出手挽留他。罗浮生挑了桌边的一个位子坐下,又想到什么,说道:“先生,还有吗,我来帮您端吧。”


“不用,我自己来就好。”沈巍最后端着一个炖盅和一碗粥出来,在主位上坐定。他把后边的那碗粥放到罗浮生面前,罗浮生低头去看,是一碗白粥。他有些怔愣,海鲜粥呢?刚才那么大一碗海鲜粥呢?他不能吃么?不过他倒是不敢有什么异议,只看沈巍什么时候先动筷子自己好跟着把这碗粥喝进肚子里,毕竟有的吃就不错了。


沈巍没让他多等,他举起筷子,夹了两个小笼包放在罗浮生面前的餐碟里,又夹了两筷子青菜放过来,对他道:“只允许吃这些。”


罗浮生看着自己面前这刚够喂鸟的食物,又看旁边人那用料十足的海鲜粥,和那两大盘荤素搭配的菜以及那大半笼包子,还有炖盅一打开,居然是一道佛跳墙……罗浮生恨不得这些都进自己肚子里,但他也就只敢想想而已。他拿起调羹,对沈巍点头,笑道:“谢谢先生。”


入口的粥虽然寡淡但香甜味十足,温暖的粥安抚了抗议不断的胃,也让罗浮生恢复了些力气。


只是要是能吃那些“硬菜”就好了,罗浮生两个包子下肚,感觉根本不够塞牙缝的。只是他现在人在屋檐下,又不是沈先生会如何处置他,根本没勇气置喙。把青菜塞进嘴里,罗浮生突然灵光一现想通其中关窍!


世人都爱“白幼瘦”,他低头想了一下,觉得自己和这三样也就沾个白了,至于幼瘦……他活了将近十年刀口舔血的日子,不论是身体还是脾气,都是硬邦邦的,说不定沈先生想把他饿瘦了,看起来更讨喜一点呢?更何况,男子本就不如女子,走得又是后庭,他在风月场听得也不少,有那有洁癖的金主就是让自家小宠日日喝粥,不仅身材纤细仿若女子,那处也是会比寻常人干净,毕竟贵人眼里见不得污秽。更有甚者,动辄让自己身下人日日浣肠清洗,那罪可不好受……罗浮生一面又想昨天见到的崔泽确是一副男生女相面容姣好身材纤细的模样,越发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他抬头看看盘子里剩的一口青菜,又偷偷觑了一眼旁边的沈巍,突然觉得刚才吃的包子有点儿堵得慌。


没想到沈巍十分敏感,罗浮生刚一看他,他就抬起头来,罗浮生正和他的视线撞到一起,罗浮生见到被抓包,只赶紧扯出一个讨好的笑来:“我……我吃饱了先生。”


“这么点就饱了?”沈巍搅动着佛跳墙,有些诧异道,“看不出你饭量这么小。”


罗浮生听他这样讲根本不知道如何接话,心底暗道,怪不得说伺候人的活不是谁都能干,不是他让自己吃这么少么,现在自己违心说吃饱了,又在这里挑剔,来这洋楼还不足二十四小时,罗浮生就觉得自己时时提着心,生怕对方一个不满意,比让他出去砍人还累。


好在沈巍也没有一定要他回答,而是转身又去厨房端出一个稍大的炖盅,放在罗浮生面前。


“给我的?”罗浮生略带诧异的问。


“当然。”沈巍道,“是鸽子汤,很温补,我炖了三个小时了,现在刚刚好。”


“这些都是先生做的?”罗浮生更加不敢置信,这样只手遮天的人物,给他炖汤?


“对,我平常有做饭的习惯。”沈巍道,不过大多数只做给自己弟弟吃,就连他自己都不大吃自己做的饭,毕竟他是鬼王不吃饭也没问题。


“哦,谢谢先生。”原来是自己爱做饭啊,差点就自作多情了。罗浮生在心底暗暗告诫自己不要失了分寸然后抬手打开盖子,一股香气扑鼻,里边有一个巴掌大的鸽子,还有一些温补的药材。


刚才他跟本连半饱都不算,现在,有肉鸽子给他吃,当即风卷残云般把炖盅里的东西都倒进肚子里。


沈巍只喝了两口汤就停下,然后看罗浮生吃完后,道:“你平时吃饭也这么狼吞虎咽的?”


罗浮生本来想抬手抹一下嘴巴,听到沈巍这话,又讪讪地放下,小心道:“不好意思啊沈先生,我从小江湖上混惯了,爹妈又死的早,这规矩礼仪方面是差了一点,我以后一定改,绝不污了您的眼。”罗浮生说完,又狠心加了一句,“或者先生您亲自教我调教我我更是乐意极了。”


“你不必如此,”沈巍听他这样讲,刚要解释,“只是你生着病我不过是担……”只是他话未讲完,这时从外边走进来一个精英模样男子,进来对沈巍道:“沈先生,您吩咐我的事我都安排好了。”


“崔泽也安排好了?”沈巍问。


“是,舍弟小孩子脾气,给您添麻烦了。我们回去一定多加管教。”


“是该管管,他的性子太跳脱又仗着年纪小颇有点儿随心所欲,如果哪天闯出弥天大祸,就是求到我面前,我也不会徇私。”沈巍道。


“是,我们兄弟不是第一天跟着先生,都知道您的脾气,我们不会让舍弟闯祸的。”精英男子愈发恭敬道。


沈巍点头,不再多说什么。


罗浮生坐在一边听得心惊,这……这沈先生可真是个冷血渣男啊,人家兄弟们跟着他劳心劳力,没准儿还都兼职暖床,这说翻脸就翻脸,底下人还恭谨非常,这调教人的手段看来是十分了得。这前脚刚把人家弟弟罚了,后脚调哥哥过来,哥哥还得感恩戴德。罗浮生在心里越发告诫自己要小心。亏得他刚才还觉得沈先生未尽的话语是因为他生病才让他少吃点吃清淡点,看来还是最开始他想得那些,贵人们都喜欢“干净的”“白幼瘦”。


“合同你同他签吧。”罗浮生正在胡思乱想,猛听到沈巍说这么一句,赶紧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印就在我书房的抽屉里,你和他签好合同后盖上就行。”


“是,您请放心。”


沈巍拿起旁边叠得整齐的餐巾擦了擦手,转头对罗浮生道,“把汤喝完,想吃什么和他们说,这里负责厨房的是欧婶,你也可以直接和崔哲说。”沈巍一直旁边的男子。


“好的先生。”罗浮生回道,他看到沈巍起身要走又出声叫住他:“先生!”


“什么?”沈巍问。


“我……我可以回家一趟吗?”罗浮生有些小心地道。


“当然,”沈巍道,“你的身体可以开车吗,用不用派人送你?”


“不用了,谢谢先生,这点小病,我早好了。”罗浮生听到可以回家,有些开心道。


“晚上回来记得吃药,药在你房间的床头柜上。”沈巍说完就转身出了门。


等沈巍一走,崔哲就对罗浮生道,“请罗先生跟我去书房签合同。”


“哦哦,好的。”罗浮生起身跟着崔哲上了楼。


合同很薄只有一页纸,一式两份,纸上也没有超过五句话:


第一,不能把在洋楼里发生的一切事以及跟着沈先生办事的细节告诉其他人;


第二,无故不得随意出门随时待命;


第三,不得违抗沈先生的任何命令,合约结束时间由沈先生单方面确定。


落款处甲乙双方都还未签名,崔泽从书桌抽屉里取出一枚印章,在甲方处盖上。那枚印是一个古朴的篆字,罗浮生盯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所以然来,只觉得那个字好像比“巍”字少了点什么。


他看着合同内容,询问道:“这合同只对我做了规定,那沈先生呢?”


“罗先生。”崔哲直起腰,板着脸说道:“我们的合同就是这样的,至于你能得到多少好处,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罗浮生见他说话这样冷硬不客气,按着他平时早一脚踹过去了,但此一时彼一时,他无奈只得提起笔签上名字。刚才在饭桌上他也听到这人是被赶走的崔泽的哥哥,而崔泽被赶走就是因为他,对方哥哥能对他有好脸色才怪了。


“这是你的真名吗?”崔哲弯腰盯着他签合道。


“当然。”罗浮生有些诧异他为什么这么问。


“那就好,不是真名不具有效力。”崔哲又道,“按上手印,写上生辰八字。”


“还要写八字?”罗浮生搞不懂签合同为什么还要写这些。


“快签!规矩如此。”崔哲催促。


罗浮生无奈只得又写上八字,然后他在签第二份的时候,崔哲又古怪的不让他写八字了。并且这两份合同一份都没有交给他。这一顿操作把罗浮生搞得一团雾水,不过他也没过多纠结,毕竟他现在的身份不过是个暖床人,没什么资格去质疑金主的任何决定。他签好合同回卧室换了衣服和崔哲又说了自己要回家一趟就出了门。


当罗浮生一走,崔哲就把没签八字的那张放在书桌上,而有八字的张,他手一挥,一道金光闪过,合同消失不见。


他掏出手机,在一个名为“催催催崔府办事处”的群里写到:


不想上班——搞定!这个人也太好骗了。


他这条发完,群里就活跃起来,


被赶回来了,不想整理卷宗——是吧,我昨晚看到那个情景差点就魂魄离体了!我们万年的老处男破戒了诶!——这是被赶回去的崔泽


工作第一,吾王最棒——小泽,注意你的态度!吾王我们不可以随意调侃,这个月奖金没了。


被赶回来了,不想整理卷宗——不是吧大哥!我是不是你亲弟弟啊!不过二哥,我们这么干,吾王会不会发现啊?


不想上班——放心,我做了两份合同,给老板看的是普通合同,另一份重要的我先自己收着,好容易吾王看着要开窍,先把人栓住再说。凡人寿命短暂,要是吾王开窍慢,人家转世投胎了,他去哪儿哭去。


被赶回来了,不想整理卷宗——二哥厉害!



而回到家的罗浮生对这一切毫无所知。








评论(20)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