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橘_loong

为爱发电 不要吵架

朱一龙水仙♥爱不苦(井然×面面/夜尊)

章玖 反目成仇


井然飞身回了天国,就见天国第九层的极西之地有一道冲天的白金色的光柱,那光柱看起来比有一人合抱粗细,那光柱射向空中又一分为二向这天国第九层极东的轮回生命树和天国中央的圣池飞过去。而这光柱源源不断的给这两个地方输送信仰之力,早已萎缩多年几近枯竭的圣池和早已枯叶满树的轮回生命树,又缓缓的焕发了生机!井然看到这一幕,目眦俱裂!天国已许久没有这样大的信仰之力补充了,而极西之地就是天国里布下重重法阵的监狱,那监狱就算是身为圣天使的他进去,都不那么容易能逃出来,那里更绝一切外界探查隔绝一切法术,任你发力再高也和常人无异。


井然片刻未耽搁,向极西之地冲去!


极西之地根本没有狱卒看守,不是不需要,而是被关进这里的人收到里边重重法阵的压制会变作凡人之躯,而凡人怎么会突破被圣光法术封锁的大门呢。要想不被里边的法阵影响,则需佩戴由圣天使亲自赐下的玉牌才能安然无恙的进出而井然就是圣天使,这玉牌自然不在话下。


让井然进到监狱内部,见到的就是一个宽阔的大厅,沈面被圣光化作的锁链缠了个结实,他的银色的长发无力的垂着,他的头半靠在被吊起来的手臂上,头发挡住了他的脸,不知道是否还清醒着。


井然抬头望着被吊在半空的,失声急呼:“小夜!夜尊!”


半空中的人呻吟一声,喃喃道:“井然,别吵,我好累哦。”


但下一瞬沈面好像就清醒了过来,他低低地笑出声:“你的目的达到了,你还过来做什么?来看我这个被你骗得团团转的可怜虫?我现在就是一个给你们西方诸神供应信仰之力的工具,有什么好看的?”


“不是的,小夜,现在这不是我本意……”井然痛苦道。


“我现在被锁在这里,犹如凡人,体内的混沌之力十不存一,这圣光锁链之于我就像是烧红的铁条。造成这一切的你居然说不是你本意?你真当我是傻子吗?”沈面没有歇斯底里,他一向奉行保存实力再伺机而动,只是他的话难掩恨意。任谁万年来好容易付出真心就被人这样算计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这个计划他本来是应该终止的……”说出这句话,井然自己都觉得苍白无力,闭上了嘴。



“你看,说出这样的话,你自己都不信。”沈面嗤笑道,“我问你,婚是你求的吗?戒指是你戴的吗?在教堂设下法阵是不是也是你原来的计划?”


“是,都是我的计划,可这是一开始的计划,后来我和你相处我就下不去手了我就后悔了,我明明让该隐终止了计划!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事情搞成这样!”


“你不必如此声嘶力竭,好似你才是被辜负的那一个。”沈面扯了一下嘴角,觉得井然实在是惺惺作态,“你是至高神,谁能瞒过你的眼睛,不用找人背黑锅吧,敢做不敢认更让我瞧不起你。”


“小夜,是我的错,我先放你出去,这里对你损耗太大了。”


沈面感觉自己体内的信仰之力在源源不断的流逝,信仰之力对于神祇来讲就是另一种特殊的生命力。


“你想好了再放,不如你先听我讲个故事?”沈面盯着井然的眼睛道,“从小我就和哥哥两个人相依为命,我那时候体弱多病,因为经脉天生阻塞无法修炼。而我们出生的幽冥之下又是那样一个弱肉强食的地方,可想我们的生活有多苦。有一天哥哥说他打听到有一味神药现世,只要我服用,就可以打通经脉,得修大道,再也不用人欺负。你不知道我当时听了有多高兴,可是哥哥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井然看着面容平静的沈面讲他过去的事他过去受得那些苦,他的心仿佛被这些话劈成了两半,他恨不得以身代之,本来他是原来在心里打算好了的,要和沈面共度生生世世,可谁知,转头沈面就因为他落得眼前这个境地!


“……后来我终于出来了,当时你知道我多恨吗?哥哥抛弃我的世界留着何用?抛弃过我的哥哥,留着何用?!我当时就抓住了我的哥哥,禁锢他鞭笞他,用黄泉水凝成的冰锥把他的心脉扎透了。”沈面说着笑了起来,“虽然后来误会解开了,哥哥没有抛弃我,但我不后悔当初所做的,不能完全属于我的,不能全心全意属于我的,我宁可毁了,和他共赴黄泉!看,我就是如此的睚眦必报,你现在得罪我可厉害了,你还要放了我吗?我怕你小命不保呢?”


井然看着这样邪魅阴鸷的沈面,只觉得心如鼓擂,他并不觉得厌恶或恐惧,因为他看到了沈面眼睛里深藏的痛和不安,万年孤独被禁锢的岁月,换任何一个只会被逼的疯的更厉害,只会拖上三界给自己曾经逝去的时光陪葬!他现在立刻想把沈面搂在怀里,告诉他,自己就是全心全意属于他。可……怕是他再也不会相信了吧。


井然没有说多余的话,而是挥手把圣光锁链斩断,沈面失去锁链的支撑如折翼的鸟一样往下落,井然自然不会让他摔到,他飞身而上,把沈面结结实实的搂在怀里。


沈面被井然一路抱着回到了天国里他的寝宫,虽然沈面的锁链被斩断,但他体内的契约法阵还得想办法解开,要不然他就得继续做供应信仰之力的容器。而这法阵是亿万年前当时的天帝所创,不仅极其复杂,天国藏书中也没有破解之法记载。


井然把沈面轻轻放在寝宫的床上,耗费了自己一大半的圣光之力,再加上天帝消亡时遗留下的一颗饱含纯正能量的本源珠,才勉强压制了沈面体内的契约法阵。如果说没被压制的法阵会让沈面体内的信仰之力如江河倒灌,而压制以后,流出的信仰之力就是潺潺溪流。


井然看到这样的情景总算松口了气。只是法阵的压制对于圣池和生命树的影响也是显著的,本来要焕发勃勃生机的两者,又陷入了沉寂当中。


“别急,我会想办法的。”井然抬手摸了摸沈面的头发。


沈面不闪不避,反而冲他笑道:“反正我提醒你了,到时候你解开了法阵落在我手里,哪怕跪地求饶,我也会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我等着。”井然道,“如果我一个人解不开,我会通知你哥哥来一起帮忙。”


“你通知我哥哥?”沈面看着他仿佛在看着一个傻瓜,“我哥哥要是来了,第一个先砍了你。还是说,你觉得我这一个供养信仰之力的不够,也要把我哥哥骗来绑了?”沈面说到后来语含警惕。


“不会的。”井然保证道,“如果你不放心我可以带你去你哥哥的地盘。”


沈面刚要说话,就见一堆西方神闯进大殿,当头一人,扬声道:“吾主,你不能带他走!他一走没有信仰之力西方天国崩塌,诸神黄昏转瞬到来!”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