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橘_loong

为爱发电 不要吵架

朱一龙水仙♥爱不苦(井然×面面/夜尊)

章拾  致命反转


井然觉得身上无一处不痛,他已经多少年没这么痛过了……幽冥之下黄泉水化作的锁链,如同万年的寒冰,这冷深入骨髓。是如何落到这步田地的呢?


犹记得三日前,他要带小夜离开天国,去找他的哥哥求助,但由于小夜体内的法阵被压制,导致本该澎湃而出的信仰力变得微弱下来,这就导致了,天国第几层里的高阶神祇察觉了这件事,前来阻止他带走小夜。他们发生了冲突,起了打斗,然后他拼着受伤,来幽冥地府向小夜的哥哥求救。


本来这一切很顺利,沈巍不愧是天地孕育的天生鬼神,能力强大无比,他和沈巍合力破处了小夜体内的法阵,让他重获自由之身。至于西方信仰力枯竭,诸神黄昏即将来临,又与他有什么关系呢?时间一切自有定数,他虽是西方的圣天使,但这一世他投身的肉胎是纯正的东方人,是以他的思想也收到了一些影响,比较信奉东方的因果轮回和世间定数。


只是,他刚欣喜小夜冲破桎梏,还未打算好,如何求得他的原谅,让自己可以在最后的时间陪伴他,毕竟他具有的是西方的神格,诸神黄昏,他也逃不掉的。


他还没有和小夜好好说上一句话,就见小夜猛然出手,一掌——蓬勃的混沌之力把他整个人打飞了!又因为他之前受伤后有给小夜解阵损耗过大,一下子晕了过去。


再醒过来,就挨了小夜劈头盖脸的一顿鞭子!很痛,看来小夜果然没有骗他,果然是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哎呦,醒了啊。”沈面从外边走开,穿着一套一尘不染的白西装,黑色的卷发扎着,手里一条黑色的长鞭不停甩来甩去。


“小夜……”井然见到他扯出一抹笑。


“别笑了,你现在很丑。”沈面走近他身前,用鞭子柄抬起他的脸,“后悔放了我吗?”


“后悔。”井然咳嗽一声,吐出一口血沫。


沈面听他说出这两个字,本来还带笑的脸,一下子变得阴沉,一鞭子抽过来,狠声道:“后悔?晚了!现在你不过是我的掌中之物!你要是求我我还能让你多活两天!”


井然被抽的闷哼一声,这个鞭子绝对是一个神器,他每挨一次鞭子,体内的神格就受到震荡,他心道,小夜再打他两顿,他估计就会神格破解,不用等诸神黄昏到来,就会变成凡人一个,没有几十年好活。


“我只是后悔没有早点发现他们的阳奉阴违,让你受了那些苦,你现在气我也是应该的。感情最是容不得欺骗的,我懂。”井然哑声道。


沈面听他说感情容不得欺骗,哼了一声,没有像刚才那般色厉内荏,但仍旧气呼呼道:“你现在是服软了吗?向我求饶了吗?”


“不过是我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说罢了,算不得求饶,不过如果求饶能让你开心,我可以说。”井然道。


“真的?”沈面狐疑道,“你什么都可以说?那……叫声主人来听听。”


井然看着如此孩子气的沈面,带着三分无奈五分宠溺道:“小夜主人,别气了。”


沈面不妨他如此干脆,一时闹了个大红脸,呸道:“你都沦为阶下囚了,还这么不正经,叫主人就叫,叫什么小夜!”说完,又抬手抽了他三鞭子。


井然痛呼,他觉得自己体内的神格出现了一道裂缝……


“三下就忍不住了?”沈面哼道,“还有三十下有你受的!别以为你说两句软话我就会轻易放过你。”


“我没那么想。”井然轻声道,他话还没说完,后边的未尽之语全被沈面抽的鞭子堵在了喉咙里!


三十下打完,沈面问:“如何?你现在什么感觉?”


井然意外他今日居然还没抽完他转身就走,不过他他说道:“当然是很痛啊,小夜你亲我一口就不痛了。”


“谁问你痛不痛了,当然痛,我就是让你记得这痛。”沈面道,“那其他感觉呢?”


井然不知道他为何今日一再追问,不过他并不打算多言,他体内的神格经过刚才那三十下,已经碎做了四五片,只怕下一次挨鞭子整个神格就会被抽碎然后他将与凡人无异。


“没有了。”井然说道。


沈面见他不似作伪,只喃喃了一句井然没听懂的话:“难道是我下手太轻了?”就转身走了。


一离开地君殿,他就直奔哥哥的寝宫,进去就嚷嚷道:“哥哥,怎么办啊,他说他没感觉,我是不是下手太轻了?!”


“比当初抽我的时候是轻很多。”沈巍坐在书案后边头也不抬的说。


“哥哥!”沈面走过去夺了他的朱笔,“我和你说正事呢,你说他的神格为什么还不碎啊?”


“面面,哥哥其实不赞成你这么做。”沈巍正色道,“我知道你是想帮他更换神格避开诸神黄昏,可抽取神格的方法有很多种,你做什么非要硬生生抽碎他?”


“谁让他当初骗我。”沈面道。


“他是骗了你,可你当初不就早就勘破了他们的计划将计就计吗。”


“那是我有魇公子的入梦,圣天使桥那次无意间看到的。”


“可你不该如此试验他,你要知道,感情最需要的是纯粹,你如此试探他,又如此虐打他,万一他知道事情真像……”沈巍不赞成道。


“哥哥!”沈面打断他,“你是哪儿头的?!不是他先算计我的吗,我也是一报还一报。”


“哥哥只是怕你爱他过深,到时候事情败露,你会痛苦。本来他都终止了计划,是你给该隐下了傀儡求让他违抗井然的命令让计划如期实行……”沈巍揉揉沈面的脑袋道。


“不会的,我不会让他逃出我的掌心,我就是打他也得把他打服了。我认定的,没有任何人可以轻易的从我的手中逃走。”


沈巍没有再劝,如果到时候真的玩儿脱了,他自然是帮着自己弟弟的。



第二天,沈面照例又去抽井然,这次他没有再手下留情,三十下以后,井然已经有些半昏迷了,一阵金光闪过,他体内的神格再也支撑不住,化作流沙消散了。


“终于成了!”沈面给井然输送了一道本源之力给他疗伤。


“你现在神格破解,已是凡人之躯,怎么样想活命吗?”沈面道,他语气十分漫不经心,但其实他的内心有些紧张,怕井然会拒绝,但随即他又狠下心想道,大家同为神的时候,他都算计不过他,更何况他现在是凡人了,就是锁也要把他锁在身边。


“怎么活命?”井然问,他自然想陪在小夜身边。


“我们签订一个主奴契约,我给你东方神格你来做地君帮我管理幽冥地府,这样不仅能让你躲过诸神黄昏,还可以继续做神祇如何?”沈面诱惑道。


井然听他这么说,目光深沉的盯着他,他管理了西方天国那么悠长的岁月,电光火石间,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的小夜就是如此的别扭又是如此的可爱。


沈面被他盯得有些发毛,总觉得自己被井然看透了,他外强中干道:“看什么看!不要以为你有权利拒绝,我有得是办法让你签。”


“我愿意,我的小夜主人。”井然笑道。



_(:з」∠)_

到这里就结局了,一切都是有迹可循,按我们面面大王的性子怎么可能吃亏呢,这就是一个局中局。至于番外,更是佛系更新了,可能会等隔壁的暖床人完结,一块儿出一个。颈椎病犯了,在写脖子就废了😂

评论(5)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