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橘_loong

为爱发电 不要吵架

朱一龙水仙♥爱不苦♥(井然×面面/夜尊)

章⑧ 甜蜜苦涩


意大利 某处古堡


“吾主,看来连神都站在我们这边,他让他的经纪人找国外的工作呢。”


“那就安排一个时间长的工作给他。”


“是。”


“不要安排太累太繁琐的,最好是可以边玩儿边工作的。”


“…是,吾主。”


在沈面被四个家教老师折磨了一个礼拜以后,阿杀终于带来了好消息,他穿着体面手拿几份合同敲响了沈巍家的大门。当时隔一个礼拜阿杀再次见到自己的老板,他差点认不出来。


这个双眼无神哆嗦着嘴唇念英语的人是谁?!


“老板?”阿杀不太确定的叫道。


“阿杀!”沈面听到这一声,扔下书本冲着阿杀的合同就扑过来!


“老板别急,你先看看你喜欢哪个?”阿杀把合同一字排开,“这些都是欧洲的工作,其中这两份是去意大利的工作。”


“具体说说这两份意大利的工作。”


“一个是时装周时间较短,需要走开场秀。一个是明星+素人朋友旅游综艺,三对嘉宾互相不在一个国家,我给老板挑的意大利。”


“旅游旅游。”沈面抓起合同就要签字。


“老板,你有朋友?”阿杀有些犹豫的小声说。


“当然!”沈面瞪他,我不仅有朋友我朋友还超级厉害。


“是井然先生吗?”


“算你聪明”沈面嘟囔,别拦着我签字了。我签完字再和井然沟通。




签完合同,沈面给井然打了一个视频电话,在电话里大大控诉自家哥哥有爱人没弟弟的不道德行径,又声情并茂的痛哭自己在这边日子过的多么的凄惨,搞得不明真相的井然隔着电话安慰他好久。又被家教按着折磨了一个多礼拜阿杀才和综艺方谈妥细节,沈面拉着阿杀,衣服都没装两件就火山屁股一样上了飞机飞往了意大利。


飞机快降落沈面才想起来上次电话只顾着诉苦,忘了和井然商量让他陪自己参加节目的事,不知道他是否会同意。这许多年来,沈面第一次有点儿忐忑。但他从来都不是鸵鸟心态的人,既然问题没有解决,那就立马面对他解决他。所以飞机一落地,沈面就让阿杀先去节目组安排的九点办理入住,他轻装简从打了个的士直奔井然家。


“小夜?”井然看到门外的人既惊讶又欣喜,赶紧把沈面让进来,“你怎么回来了?”


“欢迎我吗?”沈面脸上挂着笑跟着井然进门。


“当然,”井然挨着他坐下,一双眼盯着他左左右右看个遍,“我能摸你的头吗?虽然半个月不见,但总觉得好想你。”


“要摸就摸啰嗦什么,我只是脸不能摸,头还是可以的。”沈面微微低头,话说完自己有点不好意思了。


“小夜,我好想你。”话音刚落,沈面就被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沈面稍稍挣扎了下,就窝在井然怀里不动了,这个怀抱真舒服,沈面想。不过他嘴上仍不吃亏,“说好的摸头呢,你抱我干什么。”


“小夜,这时候你要说——我也想你,井然。”低沉温柔的声音从沈面头顶传到他耳朵,他觉得自己耳朵有点红。


“我才不要说!谁想你了?”沈面又挣扎了一下,这次井然没有再箍着他,而是顺势放开了,并笑着说:“是是是,你没有想我,是我想你了。”


“你做什么要说两遍!我又不聋。”沈面觉得自己的耳朵可能越来越红了。


“小夜,你怎么回意大利了?上次你经纪人接你走不是说你国内有工作吗,这么快结束了?”井然不再f逗他,略有些正色的说道。


“说到工作,我差点忘了,都怪你,总是说些乱七八糟的话。”沈面举拳想大力锤他,可手举起来对上井然那双宁静温柔的眼又下不去大力气,最后只轻轻的怼了下他的肩膀,那力道反而像调情。沈面觉得自己这下子不止耳朵,连脸可能都红了。



“我来意大利是有个工作,我不是和你说过,我哥哥因为我说错话了就请了几个家教折磨我,我太惨了。”沈面想起来又觉得头痛,到底他为什么一定要学英语啊!


“我实在受不了了,就让我经纪人给我接了个工作跑出国内了。这个综艺不累而且蛮好玩的,就是一个旅行综艺…”


“所以?”井然看着对面眼神亮晶晶看着自己的人,有点儿不明所以。


“所以你可以和我一起参加吗?这个节目是明星+素人朋友的模式。我合同都签了,忘了征求你的同意了…”沈面说到后边声音有点儿变小,毕竟井然的圣天使桥的项目已到关键时刻,井然不见得有时间陪他参加,况且他心里也没底井然是否愿意把自己暴露给大众。


“我还以为是什么事,”井然这次抬手揉了揉他的头,“陪你参加综艺我很乐意。”


“可是你圣天使桥的项目会受影响吗?”


“别担心,其实参加综艺也是一种扩大知名度营销自己的手段。何况,圣天使桥项目你不必担心,我已经过了初审和二审进入了终审,终审只有三家,我胜算不小。”


“那就好,我到时候让经纪人把合同带给你,你看没问题的话就签一下。”


一切进行的很顺利,一切仿佛是冥冥之中就安排好的,综艺的录制两个人很合拍,仿佛已经相处了无数年的朋友。而圣天使桥的项目随着节目的播出,井然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以及他在综艺上不经意展露出来的专业才华,都让人折服,一些人开始给市政厅写信,坦言这个项目非井然莫属。一切仿佛都那么安稳幸福…直到圣天使桥这个项目真的属于井然以后…


修复桥其实不难,难的是如何保留这座桥历史的厚重感,修复以后展现出来的人工干预的痕迹越少越好。


在节目录制最后一期的前夕,圣天使桥主体的修复也接近尾声,修复桥身所用的材料都是来自早年间桥的建筑材料原产地。


而随着节目播出,两个人的cpf越来越多,到处都是希望他们在一起的声音,而两个人越来越暧昧的气氛,仿佛只要捅破那层窗户纸就可以水到渠成的在一起。


这晚,圣天使桥上空的夜黑的吓人,天上没有一颗星,就连人间的灯火仿佛都失去了光泽,变得暗淡。


有两个人站在桥上,周围静的连风声都不闻。


“您几乎把桥修好了,可信仰通道打开了吗?”一个人问,是那天来得红雾化作的身影。


“它还需要最后的修饰,我还没有把修复的地方描画上图案。”井然双眼望着桥下平静的河面说。


“您别自欺欺人了,”那人说,“当初您改变计划,想通过圣天使桥的修复来打开信仰通道阻止诸神黄昏的到来…可您失败了,这座桥早已不是人间信仰通道的象征,而我们头上的利剑随时都会落下!您不能在犹豫了!”


“该隐,你怕死吗?”井然问了身后人一个看似不太相关的问题。


“吾主,我不怕死,我的生本就是您给予的,可我怕诸神黄昏来临以后,哪怕是您也难逃厄运。”该隐急道。


“这你无需多管,你只要知道原计划永久暂停就好。下去吧,我也该回去了,明天就要录制最后一期节目了,我真期待。”井然说到后边,语调温柔,四周好似一瞬间恢复了虫鸣风声,天上的繁星也在瞬间漏出来脸儿夜空像一张镶满钻石的天鹅绒。


“是,希望您,不要后悔。”该隐不情不愿地说完化作一团红雾消散了。


最后一个地点的录制,是圣克莱门特教堂,这里被称为求爱结婚圣地,据说在这里确定关系的情侣可以幸福一辈子,昨天沈面一直很兴奋很期待,他冥冥之中觉得有事要发生,思来想去,只能是井然要对他表白这件事。沈面望着不远处的井然,心里算盘打的啪啪响,到时候关系一确定就把井然带回去给哥哥看,他也要喂狗粮给哥哥吃!他夜尊大王就是这么小气没道理他只能吃哥哥的狗粮不是吗。


井然仿佛感受到沈面的目光,他笑着回身去牵他的手,把他拉进教堂里。


两个人在教堂站定,仿佛沐浴着圣光,拍摄团队还没架好机器,离两人较远。而井然也不想在机器下表白,那样会显得刻意又不真诚。


“小夜…”井然开口,顿了一下,郑重道:“夜尊,遇到你以后,我觉得你就是我余生的信仰,我爱你,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们共度余生吗?”井然说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一枚蔚蓝色的宝石戒指躺在里边,“戴上它,你就是我的整个天空。”


“干嘛突然这么正式啊。”沈面看着面前人万年来罕见的有些羞怯,但更多的是兴奋和幸福!他伸出手,说:“我愿意,你是我的,你同样是我的信仰,我爱你,井然。”


井然看着这样的夜尊,心里柔软成一团,以后漫长的岁月他们可以相伴。他郑重的取出戒指给沈面戴上。可戒指戴进沈面手指的一刹那,异变陡生!


一个巨大的饱含圣光之力的魔法阵在二人脚下生成!而那戒指变作圣光的枷锁扣在沈面的脖颈和四肢上!沈面已现出鬼王本体的样貌!一身白袍银发,被圣光之力压制的委顿于地。而井然也在魔法阵的影响下显出本体——柔软的金发垂在身后,棕黑的眼睛变作了天空的蔚蓝色。


“你是谁?!你是圣天使?!”沈面艰难的想要站起来,他被骗了是吗?他又要给他哥哥添麻烦了吧。


“对。这一切不过是想要你的信仰之力。”该隐是半空中现身,对井然行礼,“吾主。”


“该隐,你敢忤逆我!”井然看着眼前这一切难以置信,明明计划已经停止了的。


“吾主事后如何责罚我也没有异议,但信仰之力我们势在必得!而真正纯粹的爱情就是世间难得的信仰,尤其这爱情还是来自东方主管轮回的至高神的信仰。”


“你闭嘴!”井然怒道,“你该死!”


“别演戏了,”沈面调动身体里一切的混沌之力来对抗这源源不断的光明力,他艰难的站起来嘲讽道,“堂堂圣天使为了骗取信仰力出卖自己,想来我也不亏。不过,我这个人最记仇,所有朝一日让我逃出去,小心你们的项上人头!”

话音刚落,沈面连带他脚下的魔法阵都消失不见。


“他去哪儿了?!”井然看着消失的夜尊急道。


“他被传送到了天国最上层的牢狱,那里光明之力最浓,他很难逃脱。”


“该隐,”井然盯着面前乖顺的人道,“吾将收回一切你的赐福,你将在黑夜陷入沉睡,你将在白日醒来,阳光洒在你身上如同烈焰灼身,你入口之鲜血将变成滚烫的岩浆…”


“吾主…”该隐怔愣,神祇都是怕死的,他以为他先斩后奏最后被训斥一顿,毕竟他强行继续这个计划等于救了西方诸神,可没想到,他的惩罚这样重,他将在人世间生生世世受苦…


而井然早已一秒都等不得去天国找沈面去了。





还是随缘更新…😂



评论(6)

热度(45)